[News] 本實驗室受到聯合報報導!ACVLab has reported by UDN news!!

12 月 13, 2019

屏科大這套技術奪世界冠軍 可防網軍帶風向

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許志仲帶領「前瞻視覺實驗室」,培養同學利用資訊管理技能,順應AI發展趨勢,將「電腦視覺」與「深度學習」兩大面向導入教學,提升同學在軟體設計與時事敏銳度,設計出益於網路社群以及生活應用的專業程式,在國際屢獲大獎為台爭光。

資管系大四李俊毅、吳紹民以大量社群媒體的統計資料、照片與其EXIF等細節,採用「高階與中階語意資訊 」 與「Meta-data」研發出了一套「Multimodal Feature Mining (MFM) 技術」,參加多媒體領域國際頂尖會議ACM Multimedia 2019所舉辦的SMPC競賽獲世界冠軍。可同時探索不同種類的資料特徵,進而精準預測出發文的點擊率。可讓廣告公司輕易預測潛在熱門文章,將廣告置入,將其收益程度最大化。

許志仲表示,廣告商、新聞社群欲得知何種內容搭配可吸引高點擊,只要透過MFM技術分析發文的照片、描述文字、標籤等「多模資料」,即可預測發文點擊率高低,誤差結果僅差距約2、30之間,商業價值很高。系統發表時,台下臉書研究員對此也很感興趣,可以反向操作用於「公平排序」,用於防範網軍帶風向的可能。

另外,資管系曾文海與楊皓珽,參加電腦視覺領域最頂尖會議(IEEE ICCV)中自駕車的預測競賽,獲世界第3名。碩二研究生莊易修,在2019國際上影像處理領域頂尖研討會(IEEE ICIP)中獲ICIP最佳學生論文獎,成為本年度ICIP唯一獲得學術獎項之台灣團隊。

屏科大資管系前瞻視覺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分為「電腦視覺」結合「深度學習 」的相關應用,例如「自駕駛視覺輔助系統」、「偽造影像的辨識 」、「車輛重識別 」、「車輛偵測」、「社群媒體點擊率預測 」、以及「影像超解析度 」等,屢獲國際大獎,顛覆學界印象,許志仲說這回出國比賽可說是一戰成名,也有助學生就業,希望盼能打入竹科,成為台灣未來科技重鎮人才。

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許志仲帶領「前瞻視覺實驗室」,培養同學利用資訊管理...
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許志仲帶領「前瞻視覺實驗室」,培養同學利用資訊管理技能,順應AI發展趨勢,屢獲國際大獎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資管系大四李俊毅參加多媒體領域國際頂尖會議ACM Multimedia 2019...
資管系大四李俊毅參加多媒體領域國際頂尖會議ACM Multimedia 2019所舉辦的SMPC競賽獲世界冠軍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屏科大資管系前瞻視覺實驗室,屢獲國際大獎,顛覆學界印象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屏科大資管系前瞻視覺實驗室,屢獲國際大獎,顛覆學界印象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屏科大資管系前瞻視覺實驗室,屢獲國際大獎,顛覆學界印象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屏科大資管系前瞻視覺實驗室,屢獲國際大獎,顛覆學界印象。記者江國豪/攝影

 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4222949